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蒋辅义:泸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四川新闻网   2016-03-14 10:21

长江经济带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转型实施新区域开放开发战略,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在这过程中,如何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国家战略中,是沿线地区在“十三五”时期的重要课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来自长江经济带和南丝绸之路上重要节点城市的人大代表、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泸州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泸州市的“十二五”已经圆满收官,在过去五年,泸州经历了快速发展、追赶跨越的阶段,经济总额连上6个百亿台阶,由全省第9位上升到第6位,奠定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基础,为实现“两个率先”迈出坚实步伐,在“十三五”时期,泸州目标瞄准建成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生态文明美丽城市。

而在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上,泸州今年深化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全省“一带一路”战略“251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沿江经济合作,围绕产业互接、通道共建、信息共享,加强与重庆、上海等沿江沿海城市合作。深化与地区合作,积极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推动赤水河流域合作发展。发挥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等优势,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蒋辅义谈到,泸州作为长江经济带和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将依托这一有利条件,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建设,争取支持,搭建平台。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确定了泸州的功能定位,在涉及一批重大事项和重点任务中,将泸州纳入了国家规划项目单子和资金盘子中去。而泸州也成功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川滇黔航运中心、首批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国家临港工业园区等等,这些平台和载体,是泸州市近两年来保持中高速增长的重要支撑,也必将持续释放强劲的发展动能。“我们要力争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成为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中次级突破的重要增长极,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蒋辅义提出建议,加大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支持力度,将西部地区,尤其是四川建设“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重大项目,纳入国家项目库。“就泸州来讲,希望国家在产业转型升级、航道转型升级、港口建设、高铁建设,以及赤水河流域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蒋辅义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