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泸州自贸区借酒博会东风 成功招商引资465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7-03-21 08:46

[摘要] 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18日在四川泸州拉开帷幕。记者获悉,借力酒博会,位于泸州的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当日吸引投资465亿元,共涉及科技、智能制造、建筑工业等38个项目。

1

中新网泸州3月18日电(王鹏 邹立杨)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18日在四川泸州拉开帷幕。记者获悉,借力酒博会,位于泸州的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当日吸引投资465亿元,共涉及科技、智能制造、建筑工业等38个项目。

四川自贸区是2016年6月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三批自贸区之一,总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整体分为成都片区和泸州川南临港片区两部分,后者规划面积为19.99平方公里。

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光浩于当日举行的贸易投资推介会上指出,泸州港口优势突出,科教实力雄厚,产业基础扎实。近年来,泸州大力推进产业招商和配套服务,各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四川省前列,去年共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417亿元,位居全省第四位、川南经济区位。

据泸州市长刘强介绍,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未来将重点发展航运物流、港口贸易、教育医疗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装备制造、现代医药、食品饮料等先进制造和特色优势产业,力争建设成为长江上游辐射川滇黔的航运物流中心、承接沿海沿江产业转移协同发展示范区。

据悉,泸州目前已建立自贸区产业项目库,下一步将依托港口优势,争取设立国家开放口岸,积极推动粮食、木材、肉类等进境指定口岸落地,主动争取与长江沿线城市和西部省市深度合作,建设港口贸易发展合作区;同时积极设立综合保税区,搭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技术研发、工业设计等公共服务平台;主动承接沿江沿海高新产业转移,重点建设装备制造集聚区、现代医药发展区。

记者了解到,当日共有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产业基金会、深圳汉林益百泸州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项目、江苏虹天电器泸州智能终端制造基地、湖南远大住宅泸州建筑工业化项目、浙江传化物流泸州仓储配送基地等38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465亿元。(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