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稳定的楼市 这才是泸州市民之福

泸州房天下   2017-03-22 08:56

[摘要] 今年以来,对全国乃至泸州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可谓众说纷纭。唱衰者有之,认为调控政策压制、房贷利率收紧、空置房问题突出、房地产税脚步渐近、购买力过度透支等,都是市场下行的原因,1月份楼市量价齐跌就是明证。

今年以来,对乃至泸州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可谓众说纷纭。

唱衰者有之,认为调控政策压制、房贷利率收紧、空置房问题突出、房地产税脚步渐近、购买力过度透支等,都是市场下行的原因,1月份楼市量价齐跌就是明证。看好者也不少,认为市场需求仍然旺盛,部分城市商品房甚至供不应求;去年土地市场“地王”频现,今年房价必将水涨船高,此外1月份受春节大假影响,其数据并不足以说明市场走向。

如今,关于市场的走向问题可以暂告一个段落了。3月5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7年要“因城施策去库存”。报告指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可以看出,房地产政策无论针对当前的调控还是着眼于未来的建设,都是在避免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是以稳定为大前提的。

稳定的楼市是行业的希望。业界人士邹郁指出,开发商和政府都不希望房价大起大落,因为这不是一个正常市场的表现;正常市场应该是可预见的、可控的市场。

稳定的楼市是市民之福。也许不少消费者把价格大幅下跌当作好事给予很高的期待。其实不然,先不说在宏观层面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就对普通百姓而言,也并非完全是好事。有住房的市民自然不希望手中的固定资产贬值,就是还没购房的消费者,也不一定能从房价“跳水”中获益。对此,有关分析认为,在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出现后,为规避房贷风险,银行信贷门槛会随之提高,如提高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利率等。这使得大多数消费者进入住房市场的能力仍没有得到显著提高,由此会产生与其期待相左的结果。

从现实的角度讲,无论是2008年,还是2014年,在泸州房地产市场两次较为明显的下行时期,善于把握机会的仍然是对房地产市场更加熟悉的投机者和投资者,并因此从中获利;而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不仅要承受“买与不买”的煎熬,同时还要为其后上涨的房价埋单。

没有平稳的房地产市场,就没有理性的购房者。大起大落的楼市,只是投机者的乐园,而非行业之福、市民之福。如今,政府工作报告已为今年的房地产政策调控方向定调,购房者终于可以安安心心选房买房了,开发商也应该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做好产品,合理定价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