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这些人建房就有补贴 竟然连买房都还有补贴!

泸州房天下  2017-03-29 10:50

[摘要] 如今我国城镇化进程加速发展,两会中提出今年的一个工作目标就是实现1300万农村人在城镇落户。据相关数据显示,如今我国的农村的城镇化率为57%左右,国家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城镇化建设,今年又有了新的政策规定。

如今我国城镇化进程加速发展,两会中提出今年的一个工作目标就是实现1300万农村人在城镇落户。据相关数据显示,如今我国的农村的城镇化率为57%左右,国家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城镇化建设,今年又有了新的政策规定。

1

在《2017农村户口买房补贴政策》中为了鼓励农民进城落户,拉动内需,提出以下三种人群,在城市买房不仅可以享受到房地产的一些优惠政策,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买房补贴,这对咱农民来说无疑是好消息,这下计划进城买房的农民朋友有福气了!

一、农民工

农民工常年在建筑工地上奔波,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农民工为城市的建设所做的贡献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其实仔细留意不难发现,城市里那些脏累的工作岗位很多都是咱农民工在默默付出,比如说道路清洁工,建筑工等等。

新政策为了感恩农民工对城市一如既往的贡献,凡是在城市工作的农民工,愿意主动将农村老家的土地宅基地退还给村内集体都可享受买房补贴。买房补贴各个地方政策不一,一般为每户补贴3~5万元。

2

二、有意愿进城的老人

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一直都比较头疼,其实在农村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儿女现在已经在城市安家落户,随着他们的年纪越来越大,独自生活在农村,生活无人照料。因此国家为了能让这部分老人安享晚年,提出这类人群在城市购房可享受一定的买房补贴,这样方便子女照顾。但是前提是必须自愿将农村的宅基地和耕地退还给村集体。

三、自愿退还土地的农民

一些农民常年在城市生活,老家的宅基地土地一直闲置或者荒芜,他们不愿意继续在农村种田,向往城镇生活。对于此类农民国家是鼓励农民工进城的,本着平等自愿的前提下,只要这些村民将自己原有的宅基地和耕地退还给村集体就可以按照规定申请购房补贴,其实这样也减轻了农民的经济压力。

3

国家这项买房补贴政策是继国家危房改造补贴和房屋拆迁补贴后又一大补贴,这对于想进城买房的农民朋友无疑是件好事!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