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26”商住限购众生相 投资客抛售难上难!

泸州房天下  2017-04-01 09:15

[摘要] 3月26日晚,住建委发布全市商住限购令——一手商住不能出售给个人;二手商住个人可购买,但要求北京无房、连续缴纳5年个税或社保;暂停商住房的个人购房贷款。

3月26日晚,住建委发布全市商住限购令——一手商住不能出售给个人;二手商住个人可购买,但要求北京无房、连续缴纳5年个税或社保;暂停商住房的个人购房贷款

相关机构统计显示,北京商办物业库存大约有6万套,其中,至少有2.3万套为商住类物业,此外已立项、待开工、开工的商办类潜在供应也超过15万套。如果算上二手房市场,商办类物业大约有40万套,本次政策将直接影响至少60万套商办类物业。

说重大利空,其实一个理由就够了,此次商住限购,出现了限购史上个全款产品。无人接盘,也是楼市投资中的极大硬伤。当流通的渠道被堵上,投资客即使降价,也面临着抛售无门的尴尬。

一手商住个人不能买,二手个人买要北京无房、连续缴纳5年个税或社保才有资格。然而,具备这个资格的购房者,是极少可能全款购买商住的。因此未来有可能接盘商住的,99.9%会是公司。“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次限购,商住或将回归商业属性.

商住限购,扎心的是开发商。近日,恒大未来城0元/平方米[纳溪区]未来城0套在售等6个项目涉嫌将规划批准的商业办公用途改变为居住用途对外宣传并销售,被政府停止网签。短期看,房企要面对违约潮的冲击;长期看,去库存的压力会非常之大。

此前的商住物业,多包装成带有居住属性的产品,比如我们常见的LOFT,90%为个人购买。未来将全部纳入限购,绝大多数只能由企业购买.

3.26的第二天,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原本用来张贴房源信息的玻璃窗全部空白一片。为规避政策风险,大型中介机构已将二手商住房源全部下架,买卖渠道基本冻结.

3.17新政之后,北京楼市调控密度之高前所未有,10天出台了至少9项调控政策。目前,多数中介比较冷清,带看、成交明显减少.

卡在节点上的商住购房者,是内心焦灼的。为此,我们的公众号“严肃买房报告”出了一期“实用自救攻略”,以面签为分水岭,此前的退房尚有协商的余地,此后的退房会面对违约难题.

与此同时,约20万的商住房持有者也在烦恼。由于新政的出台,这些房屋的价值大幅缩水,出手困难,特别是想卖掉商住换房的人,更是进退维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3.26商住限购是全面改变游戏规则,使其回归商办类项目的真实用途。他预测,“商住两用”类物业的价格会有30%以上的跌幅,成交量下滑60%以上。这也是业内较能达成共识的结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