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泸州启动新计费周期 天然气费收费标准6月起将发生变化

泸州新闻网  2017-06-21 16:58

[摘要] 泸州市发改委下发天然气阶梯气价执行文件,天然气公司从去年6月执行,到今年5月刚好一年,一个收费周期。

近日,有细心的居民发现,4、5、6月的天然气费收费标准有些不一样。为此,市民何先生打进记者热线3190929咨询,为何缴费单上4月、5月的天然气费是按照第二阶梯标准收取,而6月是按照阶梯标准收取。

1

三个月气费的单价不一样

6月19日,家住城西新区的何先生缴纳了今年第二季度的天然气费,三个月共349元。何先生发现,第二季度的天然气收费有点蹊跷,4月、5月按照第二阶梯气价每立方米2.32元收费,6月则按照阶梯气价每立方米1.93元的标准收取。

何先生认为,4月、5月用气超过阶梯气价每月35立方米的要求,按照2.32元收可以理解,但6月45立方米的用气量,怎么会按照阶梯的气价标准来收取呢?

阶梯气价以年为单位计算

根据何先生提供的收费票据,泸州市华润天然气公司客服部解释说,天然气公司的计费标准不是按月份计算,而是以年为单位算。

去年5月,泸州市发改委下发天然气阶梯气价执行文件,天然气公司从去年6月执行,到今年5月刚好一年,一个收费周期。从何先生家的缴费清单看,今年4月开始,他家一年的用气总量已经超过阶梯的标准,即420立方米。因此,今年4月、5月,他家的气价按第二阶梯标准收费。6月启动新的计费周期,执行收费标准按阶梯价格来执行。

阶梯气价到底如何划分?

泸州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分三个阶梯。阶梯,每户每年用气量小于等于420立方米,价格为每立方米1.93元;第二阶梯,每户每年用气量小于420立方米,小于等于660立方米,价格为每立方米2.32元;第三阶梯,每户每年用气量大于660立方米,价格为每立方米2.90元。阶梯量按照每户4人用量核定,如果每户超过4人,每增加1人可申请年增加用气量105立方米,需居民持户口簿等相关资料,到天然气公司营业厅办理申请手续。

合表用户价格为每立方米2.12元(含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非居民用户)。

城市规划区内低保户用气补贴由每户每月30立方米调整为每户每月35立方米(不足35立方米按35立方米计),补贴标准为每立方米0.70元不变。用气量超过阶梯部分按对应阶梯价格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