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泸州引进能识别"主人"的智能垃圾分类设施 你还敢乱扔?

泸州新闻网  2017-06-21 17:04

[摘要] 日前,一套先进的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政府亮相,其智能化的多种功能让人啧啧称奇。

1

扔弃的每一袋垃圾都能追溯到它的主人,垃圾箱不仅能装垃圾还能称重。日前,一套先进的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政府亮相,其智能化的多种功能让人啧啧称奇。

刷卡投放垃圾智能化设备自动称重

用卡刷一刷,机器里就吐出两卷垃圾袋;再用卡刷一刷,垃圾箱仓门打开,市民就可以轻松完成垃圾投放。6月20日,在龙马潭区政府机关食堂前,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这套智能垃圾分类设施的使用过程。

在这轻轻一刷一投之间,智能化垃圾分类设施的后台已经进行了精准的大数据计算,即完成了对卡片主人的识别,并将其投放的垃圾进行自动称重,同时将积分记录到个人指定账户上。以后,市民根据自己分类投放垃圾的多少,还能将积分兑换成实物奖励。

每张卡有专属二维码 能识别垃圾“主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泸州市龙马潭区这套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在川南乃至全川也属首次亮相。这套设施包括三组设备即智能垃圾袋发放机、智能垃圾分类箱体、智能垃圾分类可回收箱体,以及一部垃圾分类手持终端。市民领取垃圾袋、投放垃圾的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只要轻轻刷卡就能完成。每张卡和每个垃圾袋上都有“主人”的专属二维码,后台大数据通过刷卡就能读取二维码上的“主人”信息,扔弃垃圾的时间、重量等。

在这组智能垃圾分类设施中,分类标识醒目而明确,字体远远就能看清,还配有形象的图片,帮助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智能垃圾分类箱体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个箱体,并用绿色和黄色进行区分。智能垃圾分类可回收箱体包括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四个箱体,市民在对应箱体前刷卡,仓门就会自动打开,市民投放垃圾后,仓门会自动关闭。

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市民在分类投放中投放错误,巡检人员在检查投放情况时发现了,可以将垃圾重新投放到准确箱体中,同时还能识别投错的垃圾“主人”是谁。

2

引进智能设施 鼓励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希望通过智能化设施的引进,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龙马潭区城管局副局长严晓强说,龙马潭区引入这套智能设施,采用积分换取生活用品等激励措施,希望能调动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介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龙马潭区采取了很多措施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比如在多个小区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等,但效果不显著。龙马潭区通过学习沿海先进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后,引入了这套智能垃圾分类设施,目前该设施的引入正处于展示阶段。

根据安排,今年龙马潭区将打造智能化精品示范小区,目前正处于方案制定阶段。一旦这套智能垃圾分类设施获得认可,将在龙马潭区范围内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