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泸州开挂 这些消息让你爽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6-21 17:55

[摘要] 2017已经过去一半,但对于泸州人来说,今年的好消息一波接着一波,让人应接不暇,直到现在都处于震撼中!不相信,来看看今年泸州有哪些重大变化!

2017已经过去一半,但对于泸州人来说,今年的好消息一波接着一波,让人应接不暇,直到现在都处于震撼中!不相信,来看看今年泸州有哪些重大变化!

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运行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自贸区的成立。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揭牌运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东至成自泸赤高速西侧,南至长江,西至医教园区,北至进港铁路,总面积19.99平方公里。泸州成除了成都外,四川仅有的分享自贸区大蛋糕的城市。

一环路、二环路初步形成

去年,泸州对两条城区环线道路分别命名为一环路、二环路。到今年3月底,已经完成了一环路上的180块路牌的更换。4月24日,二环路高新区段、千凤路段当天集中开建。标志着泸州二环路全线开建。

二环路建成后全长52.5公里,闭合面积130平方公里。二环路全线由6段组成,目前已竣工项目1个,是二环路东段——空港路;在建项目3个,分别是二环路西段——沱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二环路西段——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二环路南段——纳溪段;PPP开工项目2个,分别是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二环路南段——高新区段。

有轨电车4号线年内全线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

泸州轨道交通总共规划的线路是5条,泸州至泸县有轨电车4号线已于2月份开工,预计2019年将建设完成。泸州有轨电车4号线是全市城区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44.2公里。具体走向:泸州市金融中心(佳乐世纪城)——酒城大道7412元/平方米[江阳区]酒城大道0套在售—(跨沱江)—龙马大道——拟建二环路——港城大道——G321国道——龙脑大道——玉蟾大道——福集镇规划道路——泸县高铁站。建成后将串联:中心半岛组团——龙马潭组团——安宁-石洞组团——空港产业园区——泸州云龙机场——空港火车站——双加镇——德胜镇——泸县组团——泸县火车站。全程共有桥梁16座,隧道两座,车站32座(初期开放21座)。

云龙机场2018年投运

2016年11月5日,备受瞩目的泸州机场迁建工程飞行区全面开工,目前泸州云龙新机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全面进入建设阶段,目前整个工程可望提前至2018年3月底建成,预计2018年7月1日前正式投运。机场建成后,航站楼面积将达到3万平方米,采用两层布局,预留有国际航班通道,配套有8个登机廊桥,停机坪可以同时停靠12架C类客机和2架B类客机,达到客机在机场过夜条件,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60万人次。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段建设拉开序幕

1月16日,新建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CN-5标项目经理部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于泸州市龙马潭区,标段建设从此拉开序幕。

泸州沱江六桥预计7月具备通车条件

沱江六桥及连接线项目是优化我市城区交通的一项重点工程,预计今年7月沱江六桥将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将承担起城北、城西、城南片区的交通连接任务。工程起于酒城大道7412元/平方米[江阳区]酒城大道0套在售至马屋基立交,止于蜀泸立交,全长3.6公里,设计车速60公里每,规划为城市快速路。

沱二桥新桥通车3月份正式通车

从2015年下半年动工开建的沱二桥拓宽工程已于今年3月完工,现已正式通车。通车后,进城方向的车辆从新桥经过,出城方向的车辆从老桥经过。新桥通车后,桥面宽度增加了19米,从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8车道。

方山互通及连接线6月30日正式通车

方山互通总投资1亿元,全长1086米,有5条匝道、3座桥梁,方山互通连接线工程与方山互通相连接,从方山派出所,至方山前山景区大门,全长1.82公里、宽30米,双向6车道。定位于城市次干道等级。目前,方山互通连接线路基工程、桥涵已完工,路面工程完成70%,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程和绿化工程。通车后,从泸州城区到方山走高速公路,仅需10。

打造川南大型欢乐海底世界项目

泸州欢乐海洋世界目前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在2017年7月份开业。泸州欢乐海底世界是川南地区目前**的大型海洋水族馆,也是西南除省会城市外的海洋馆,是集海洋动物展示、表演、极地景观、科普教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都市型海洋旅游景区。开放后,泸州人就能在自家门口看海洋世界!

90亿打造沙湾古镇·中天文旅城项目

5月9日上午,泸州市沙湾古镇·中天文旅城项目开工仪式在江阳区茜草街道举行。该项目选址于酒谷大道周围、国窖长江大桥至长江大桥沿线,总投资90亿元,是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会展、酒店等多种业态于一体,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各元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性项目。

泸州沙湾古镇·中天文旅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0亩,其中包含公园约1600亩。项目将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五星酒店、260m超高层办公塔楼及购物中心共约20万平方米。未来还会有约115万平方米江湾生态住宅陆续投放市场。

投资46亿建设泸州学士山文创产业园

6月1日上午,龙马潭区与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在南苑会议中心签署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后者将投资46亿元建设泸州学士山文创产业园项目。据悉,学士山文创产业园项目位于龙马潭区学士山片区北部,建设期限5年。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文创MALL,泸州国际会议中心、五星标准度假酒店区,文创总部商业区,以及人文社区四个部分。

该项目总占地米娜及约为750亩,其中,文创MALL规划总占地约137亩,商业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泸州国际会议中心、五星标准度假酒店区规划占地约106亩,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文创总部商业区规划占地约139亩;人文社区规划用地面积约368亩,建筑面积约74.8万平方米。

总投资约300亿元泸州将打造“天下川江国家文化公园”

6月3日上午,由中信旅游集团、碧桂园等企业和四川立信中远投资集团联手打造,总投资约300亿元,位于龙马潭区沱江北岸的“天下川江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巨洋会议中心举行。“天下川江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位于泸州市西北部沱江北岸,紧邻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高铁站和沱江六桥。该项目占地约6500亩,总投资约300亿元,将打造成为“西南、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

泸州新滨江路即将开始投用

全长4.8公里的中心城区漫游步道正在建设中。按照正常的施工进度,预计在6月底,泸州人的“新滨江路”就将建成投用。建好后,市民可在此散步、慢跑、骑自行车。

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投用

作为川南的公交枢纽站,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的整体外观和内部装修目前均已完成,员工宿舍、餐厅、候车楼、停车楼等主体工程已具备使用条件。就目前而言,暂时只有两路公交车在这里始发,也就是259和40B路。由于还有部分附属设施,包括维修车间、仓库、洗车设备等正在进一步完善,车站暂时还无法承载更多发班功能。预计六月底至七月初,枢纽站建设全面完工后,将有更多线路的公交车陆续到站始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