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发布,8家四川房企上榜

泸州房天下  2017-09-15 17:59

[摘要] 随着川企跨省布局的战略步伐加速,今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单上相比去年又增加了4家四川本土企业!

随着川企跨省布局的战略步伐加速,今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单上相比去年又增加了4家四川本土企业!

昨日(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举办“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共计8家四川房地产企业上榜。

瓜分市场12.5%份额

2017年,在政策严控和市场分化的背景下,品牌成为企业持续保持良好业绩的有力推手,为房地产企业抢占市场份额,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提供有力保障。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显示,2017年,中海、万科、保利、恒大和碧桂园的品牌位居前五行列,品牌价值分别达598.45亿元、590.82亿元、528.25亿元、489.72亿元和345.59亿元。

品牌价值带给房企最直观体现就是销售额的增长。数据显示,从范围看,25家品牌企业2016年销售额均值同比增长54.3%,市场份额为24.1%,较2015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其中,5家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的销售额均值增长率为56.5%,市场份额比上年提升1.7个百分点至12.5%,行业领导作用持续凸显。

2016年拿地面积增6成

除了销售,品牌房企还在土地资源整合和融资方面体现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雄厚实力——在土地市场,2016年,10家重点品牌企业通过招拍挂、收并购以及合作等方式累计拿地面积和拿地金额分别为1.5亿平方米和717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8%和67.9%;在融资方面,品牌企业在优先票据、债券及银行存款等多方面获取资金支持,资金成本在4%-7%之间,明显低于其他房企。

此外,研究组还选取了2017年上半年十家品牌企业,分别计算其在一线、二线、三四线共计2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均价,并对比不同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研究发现,十家品牌企业2017年上半年在2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溢价率均值为36.1%。不过,这些房企在成都的品牌溢价率低于平均值,在13个二线城市中远低于南京、重庆、杭州等城市,排名第8。

川企表现抢眼

8房企1园区上榜

此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为川企表现抢眼。蓝光发展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领地集团、蓝润地产、正黄集团、圣桦同时上榜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中迪禾邦、置信集团和青羊发展分别入榜专业领域品牌价值10。此外,新希望进军温州的项目立体城·黑珍珠斩获中国精品项目品牌价值10,蓝光发展旗下的嘉宝股份入榜此次物业榜单。

蓝光发展此次是连续两年荣膺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排名上升至第七,公司品牌价值达到106.89亿元。在产品方面,蓝光雍锦系也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精品项目品牌价值10。今年上半年,蓝光成功获取多宗重点目标城市优质土地资源,新进太原、杭州、惠州、南通等城市。

蓝润地产此次是连续四年荣膺中国西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在商业版图中,蓝润ISC商业综合体,以205米高端写字楼及总体量27万㎡,树立起天府新区的地标

总部位于成都的中迪禾邦,目前已深入进入达州、安岳、荣昌、西昌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发展,其品牌价值达25.60亿。同时“中迪广场”也斩获2017中国商业地产项目品牌价值10。

深耕房地产行业十数载的领地集团,从乐山、眉山、雅安、西昌到成都,再落子广州、新疆、长春,2016年首次进入超一线城市深圳与京津冀地区。

成都老牌房企置信集团定位系统生活服务商,融入城市建设与发展,赢得了巨大的口碑效应和社会效益,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综合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10称号。

青羊发展凭借在总部基地方面的运营能力,荣膺2017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品牌价值10称号。

川企加速出川

品牌影响力辐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奖川企名单中,多个布局二三线城市并走出省外开疆拓土的四川本地房企首次上榜。从去年以来,川企正加速布局,从拿地到打造精品项目再到物业管理,通过多元化发展、产品升级与差异化服务逐步成为区域中坚力量,逐步将品牌影响力辐射。

扎根二三线城市的圣桦集团,通过“百城百MALL”的核心竞争优势,立足四川、布局三四线城市,先后进军大邑、南部、开封、营山、新都、三台等地。其旗下产品系圣桦时代广场同时荣获2017中国商业地产项目品牌价值10。

正黄集团今年上半年强势出击“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极力推动“三年300亿”战略目标,截止目前已形成以上海为中心,浙江、江苏5城联动、6盘齐发之势。集团副总裁项波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正在积极选择合适的时机和方式进军成都市场。

与此同时,四川企业出省打造的精品项目也获得了市场和业内的认可。新希望地产进军温州的项目立体城,总投资210亿,集高端住宅、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5A写字楼、医疗、教育等城市产业为一体的超大型社区。

此外,随着大服务时代来临,除传统物业服务标杆龙湖、万科,四川本土企业近年在物业服务方面同样取得了长足发展。蓝光发展旗下的嘉宝股份,品牌价值达23.26亿元,相比2015年增长102%。就在昨天,嘉宝股份与杭州绿宇物业、上海真贤物业签约,战略性进入华东长三角沿海高价值区域,管理面积累计将增至4500万平米,管理项目将超过24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