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磅!长江二桥主塔建设过半,茜草快速通道指日可待

泸州房天下  2017-12-28 10:50

[摘要] “长江二桥两岸的桩基和塔柱水下部分春节前基本能完成,东西两岸主塔正在节节攀升。同时,两岸的锚碇基础施工也在同步推进。”12月24日上午,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技术部负责人宋永生带着记者在锚碇施工现场一边看,一边介绍道。

“长江二桥两岸的基和塔水下部分春节前基本能完成,东西两岸主塔正在节节攀升。同时,两岸的锚碇基础施工也在同步推进。”12月24日上午,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技术部负责人宋永生带着记者在锚碇施工现场一边看,一边介绍道。主塔和锚碇是长江二桥项目施工的关键部位,是工程能否按时履约的关键工作。

西南锚主塔高达100多米

泸州长江二桥是采用悬索桥锚碇体系的大型悬索桥,西岸锚碇是长江二桥主桥建设进度的关键环节,现阶段为锚碇深基坑开挖施工期,基坑深度34米(相当于11层楼高),施工难度大,预计需要4个月才能完成。

在这个可容纳11层高楼房的地下空间内,西岸将“扎”下一个规格为58米×78米、重达50多万吨的锚碇,其作用就是为了牢牢“抓”住通过悬索稳稳拉起的二桥主梁。在西南现有的长江大桥中为史上,施工工艺也较复杂。

东岸锚碇基坑深度为23米,采用放坡开挖形式。现阶段已开挖6万立方,还剩4万立方未施工,预计明年3月底完成。

除了锚碇施工外,东岸和西岸的桥梁索塔施工建设也正在进行。截至目前,西岸主塔已完成至第13节(共21节),东岸主塔完成至第11节(共24节),预计明年3月底主塔施工将全部完成。

长江二桥施工16根涉水基的浇筑,目前已经完成10根,剩下部分预计在春节前完成。同时,两岸主塔浇筑也正在进行,西岸主塔总高度123米,已经完成约80%;东岸总高度133.5米,已经完成约50%,主塔总工程已完成过半。

长江二桥建成意义重大

长江二桥位于江阳区茜草街道和龙马潭区罗汉街道之间,桥及连接线工程路线全长约6.25km,包含跨江桥工程及两岸接线工程,工程全县主要结构物为跨长江特大桥一座,全长2179m,跨龙溪河大桥一座,沙茜立交、空港立交、连港立交各一座。设计时速60km/h,标准路幅宽度为40m。

长江二桥是泸州首座双层公路大桥,设计为上层6车道、下层2车道,下层还为远期规划预留了轻轨道路,这也是泸州首座双层公轨两用桥梁。起于国窖长江大桥东桥头茜草立交,经茜草半岛后跨越长江,在泸州老窖罗汉酿酒基地附近上岸后,下穿进港铁路,与空港大道相交形成全互通立交,终点止于现成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收费站,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中心城区出城东大门,与国窖长江大桥连接后,成为成自泸赤高速路进入中心半岛核心区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长江二桥作为茜草立体交通主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区域速度,有效联系东西两岸的经济互动,成功连通罗汉、张两地,将两地居民出行时间缩短至两三改善城市交通条件,促进各组团间的快速链接发展。

抢占茜草新区价值高地,泸州恒大御景半岛与您一起期待!

泸州恒大御景半岛

建面约79㎡精致两房

建面约90-110㎡舒居三房

建面约110-130㎡阔绰三房

正在热售中 恭迎品鉴

尊享热线:0830-6025999

项目地址:中国·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