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纵观楼市,新房二手房该作何选择

和讯房产   2018-03-14 11:55

[摘要] 随着城市人口流动速度的加剧,不仅影响房企投资战略,也改变了房地产市场现有格局,一线城市不再是房企主要投资方向。根据中原地产的市场追踪来看,年后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客户购房的积极性均有所提升,整体市场成交量虽然增加,但区域价格出入并不是很大,基本维持了调控以来的平均水平。  

  随着城市人口流动速度的加剧,不仅影响房企投资战略,也改变了房地产市场现有格局,一线城市不再是房企主要投资方向。人才大战背后是城市竞争的升级与转型,城市从拼产业、拼招商、拼优惠政策跨入到拼人才阶段。或许这也将促使一线城市人口进一步溢出。天津楼盘)前几年楼市的稳定发展也得益于人口的稳定整张,目前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北京楼盘)非首都功能外溢的推进,天津作为环渤海最成熟、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在这一轮人才争夺的行情中具备一定优势,这对天津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也将起到支持作用。

  2月份受到了春节假期的影响,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并不理想,进入三月以来,一手房市场相较春节前成交量有明显提升,但市内六区新房供应比较紧缺,主要集中在河东区和南开区,目前看来,环城四区还是新建商品房的成交热点,其中东丽区表现突出。根据中原地产的市场追踪来看,年后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客户购房的积极性均有所提升,整体市场成交量虽然增加,但区域价格出入并不是很大,基本维持了调控以来的平均水平。

  二手房市场相较新房市场,成交情况比较活跃,市内六区的成交主力区域集中在河西区、南开区和河东区,成交的多为7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为孩子就近上学而购买房子的客户占很大比重。随着节后客户积极性的提高,市场上的新增房源较年前增多,购房者还是以刚需和改善客户为主。

  不少客户在购房的时候,会在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纠结。中原地产专业人士提醒您,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情况进行例行购房。购房时间上来讲,新房会存在期房的情况,并不能及时入住,二手房则不用考虑这些问题。从价格方面,二手房议价空间较大,而新房的价格比较固定。从品质上来看,新房的设计会比较新颖,配套设施也更为先进,安全性能好,维修费用较低,二手房有的可能户型相对比较老,内部设计也不合理,小区环境也比较差,居住品质会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