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怎样打造田园风格的家?

新浪家居  2018-03-20 10:53

[摘要] 随着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个性化装饰的需求日益增多。近几年,人们对原始自然环境和乡村淳朴生活方式的追求也越来越多,使得家居装修中田园风格尤为走俏。装饰画以及装饰物也多围绕田园乡村为题材,不需要精雕细琢就可以让田园特色自然流露出来。

随着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个性化装饰的需求日益增多。近几年,人们对原始自然环境和乡村淳朴生活方式的追求也越来越多,使得家居装修中田园风格尤为走俏。作为简约和甜蜜唯美的田园风格,它更能给人带来舒适清新的感觉。

“田园风格不同于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家居搭配,有主次地让不同家居呈现出最美的姿态,时尚好看还不张扬。而且设计装饰肯定还具有一定的统一性,光是听田园这个名字就把我打动了。”市民刘女士近日装修新房,就选中了时下新潮的田园风格。刘女士询问记者,打造田园风格的美家,需要掌握哪些必备技能?

A田园风格你知道多少

田园风格家居主要突出的是自然美主题,装饰材料多选用木质家具或竹、藤、棉、麻、陶等材质。装饰画以及装饰物也多围绕田园乡村为题材,不需要精雕细琢就可以让田园特色自然流露出来。山西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际介绍,因为现今城市生活节奏加快,繁杂喧闹并且压力大,回归自然、营造乡情野趣也就成了相当一部分都市人的志趣所在。极简的线条和自然的原木、灰砖、藤椅、竹韵,都是体现田园家居个性不可缺少的元素。

李际认为,田园风格的装修设计通常使用一些自然的材质来营造家居风情,并让这些材质保持着原本的状态,以制造出一派更浓郁、更地道的自然感觉。“比如有的设计师会建议业主采用仿古砖来铺设地面,或用鹅卵石在室内装饰墙面。添置藤制家具,不需要刻意摆位就能与田园风格融为一体,而如果家里增添几件看似没有加工的原木家具,更为田园风格的家居增加质朴感觉。田园风格的家具的材质以白橡木、桃花心木或樱桃木为主,线条简单。反映出一种质朴而实用的生活态度。”

B家具搭配实用为主

田园风格家具多是贵族家具“平民化”,有着简化的线条、粗犷的体积、自然的材质和较为保守且含蓄的色彩造型。记者在走访省城家居市场时,遇到与市民刘女士一样选择田园风格装修的吴先生,他为了配合装修风格,一直踌躇该买什么样的家具。

“各种款式的都挑花眼了,看着看着甚至忘了自己家装修成什么样了。要买符合家居风格的家具,需要把握好哪些元素呢?”据悉,田园家具的主要特点在于华美的布艺以及纯手工的制作,布面的各种秀丽花色、碎花、条纹、苏格兰图案、大块撞色都是田园风格家具的永恒主旋律。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富有田园风格特色的家具,自然朴实还不失格调。

龙发装饰主任设计师赵栋材建议业主在选购家具时,根据房屋空间的大小购买符合装修风格的家具。如果拿不准主意,可以根据设计师为业主制作的装修效果图购买,也可以前往家居市场购买以碎花、条纹为主的图案沙发,餐桌选原木或者白橡木的效果就会很好。

C搭配把握温暖原则

田园风格较能给人温暖厚重的感觉,所以在选择颜色以及搭配的时候也遵照此特点。赵栋材表示,乳白色在田园风格中使用较为广泛,田园风格中使用的彩色也没有现代装修风格中的颜色跳跃,较之更加灰淡、厚重,营造出一种惬意放松的氛围。

无论是什么样的装修风格,软性装饰都是必不可少的。装饰品是田园风格家居的点睛之笔,像草编藤制品以及各式各样的绿色盆栽,就能够与整体风格和谐地融为一体,成为田园式家居的亮点。在田园风格中,可以把各种布艺大胆堆砌。另外白色或米色蕾丝、钩针织品、绣花片在餐桌、沙发、窗帘上的点缀也能带来浪漫的情调。驼色或白色窗帘又给整间房子带来清新的感觉。在房间内搭配软装时,赵栋材表示,颜色不宜过多,不然会显得房屋很凌乱。“铁艺制品、摇椅、野花盆栽都是田园风格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建议业主可以添置绿色植物在房内,插花、吊兰等植物的搭配使得房屋充满生气,与田园风格的家居相得益彰。如果业主喜欢,时下流行的多肉植物也可以摆放一些。”

在采访过程中,赵栋材提醒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也可以本着节约成本的初衷,一切从简,等装修完毕后,可在软装上多下工夫,根据喜欢的风格,赋予家美丽的装饰,添一些田园风格元素的装饰是的选择。这样既节约了成本,也达到了自己预想的效果。

标签:家居家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