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泸州蓝田机场附近江面上有动静 原是长江六桥施工

大听网  2018-07-19 16:18

[摘要] 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城南组团现状机场路,上跨蓝田机场后跨越长江。

长江上正在“修桥” 戴明桂 摄

近日,家住泸州城西龙驰路附近的市民给大听网反映,看到长江江面有项目正在施工,想问问这究竟是在修什么。市民戴女士还拍到了相片,相片显示,江面正在修建一座“桥梁”,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经过了解,戴女士所看到的正是泸州长江六桥的项目施工现场,是为长江六桥建设施工服务的钢栈桥和基施工平台,江面上的运输船和浮吊也是配套设施。

目前长江六桥的项目施工进入到一年当中的关键节点,与汛期赛跑,已经成为项目工程的难点和重点。

水位直接影响施工进度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工程正值汛期,长江六桥的主体施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作为施工重点的主桥3、4号桥墩,由于水位上涨所受到的影响水位的时涨时落增加了施工的难度和危险系数:“3、4号桥墩的水位不稳定,上游的漂浮物也很多,清理上游的漂浮物是目前的工程难点,这些漂浮物面积大,清理起来费时间和体力,给我们增加了困难,再加上汛期期间水位不稳定,这些漂浮物需要经常清除,也拖延了工程的进度。”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道。

为了应对汛期,长江六桥还建立了24值班制度,对每天的汛情、水位、施工等现场情况进行汇报、汇总,建立安全可靠的责任应急制度。

店子坡立交主体即将完工

此外,作为连接线节点工程的店子坡立交施工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即将完工,目前部分立交互通进入路面水稳层摊铺阶段;上跨隆叙铁路跨线桥部分T型梁安装接近尾声;主桥部分架设完毕;其余匝道T梁安装逐步收尾。

据悉,店子坡立交及其连接线建成后,将横跨两江新城规划的城西一环路和现有的隆叙铁路,与横跨康城大道的马屋基立交相连。店子坡立交路面铺设完成后,由城北往城西的车辆可直接跨沱江六桥后,经马屋基立交、店子坡立交,由江北立交到达城西华阳四公里附近。

同时,江北立交整体形象已基本成形,目前已进入水稳层摊铺阶段。

相关链接>>

根据规划,到2030年,泸州中心城区将建成城市过江桥梁15座,其中跨沱江7座,跨长江8座。


泸州长江六桥效果图

长江六桥是泸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为三塔斜拉桥,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城南组团现状机场路,上跨蓝田机场后跨越长江,向北延伸终点止于马屋基立交。全长约7.5公里,路幅宽度50米,近期为双向八车道,远期为双向六车道加轨道交通,含跨长江特大桥梁1座。预计2021年底建成,建成后将对于拉近城西、城南、纳溪组团之间的距离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记者 王燕 秦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