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G8515泸渝高速公路特兴枢纽互通路基工程建设过半

泸州新闻网   2018-07-20 09:32

[摘要] G8515泸渝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全线2020年9月建成通车。

作为G8515泸渝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特兴枢纽互通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7月18日,泸州日报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特兴枢纽互通路基工程已完成50%,桥梁工程已完成40%,预计在明年国庆节完工。与此同时,G8515泸渝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全线2020年9月建成通车。

正在建设中的G8515泸渝高速特兴互通。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正在建设中的G8515泸渝高速特兴互通。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7月18日泸州的气温超过38℃,在特兴枢纽互通施工现场,200余名工人们利用上午相对较凉快的时间,热火朝天进行作业。“考虑到天气比较热,现在我们选择在上午6点至11点,下午4点至8点两个时间段作业。通过每日8-9个的作业时间,确保工程进度不落后。”特兴枢纽互通管段技术员罗方东告诉记者。

在确保建设进度不落后的前提下,该项目建设开始突破一个个难题。特兴枢纽互通在设计上弯道较多,无法满足预制梁,因此多数部分都只能使用现浇箱梁,给施工带来了较大难度。同时,特兴枢纽互通也是G8515泸渝高速公路的终点,建成后将与G4215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形成互联互通。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按照设计,特兴枢纽互通将有3条匝道桥需跨越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目前匝道桥所需的钢箱梁正在进行加工,预计将于11月开始吊装。

施工方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特兴枢纽互通从设计到施工上都充分考虑了当前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它既是高速公路与高速公路的连接,也是实现两条出川大通道交通转换的重要部分。

据悉,G8515高速公路荣昌至泸州段(四川境简称“泸渝高速公路”)起于泸县方洞镇麻岩水库(川渝界),接已开工建设的荣昌至泸州高速公路重庆段;经泸县和龙马潭区,接已建成的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泸州段,止于临港大道,路线全长42.37公里。全线共设置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枢纽5处互通立交,设服务区1处(奇峰服务区),收费站6处(省界、方洞、奇峰、云龙、云龙机场、特兴),养护中心1处;项目概算投资为39.39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强化成渝经济区高速路网综合布局,优化川南与川北之间路网,促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支撑成渝经济区腹地快速发展,增加川渝之间新的通道,为泸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

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泸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